Artie

我滑着手机的对话纪录,一个个笑脸的表情符号,显示着上头两人的曾经是多么欢乐美好。

我们本来很要好的不是?我以为我们可以这样一直要好下去,一年、两年、五年、十年,甚至是接下来的一辈子。

这些路到底是走错了多少,我们才变得如此不堪?


A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和别人搭话,刚从国中升上来的她,还有些怀念曾经的同学,不过两个月的时光还无法使她抹灭曾经度过的三年春夏。

浆得笔直的制服随着汗水黏贴在身上,无聊至极的新生训练在炎炎夏日的蒸煮下变得更加令人烦躁。

那时候,B和C来了。

和A不同,B和C是同个国中升上来的,在国中时感情就不错,分到同个班的欢喜之余,也不忘在新班级找几个姐妹淘来增加些美好的回忆。

正好,A就坐在她俩附近,首要的攻陷目标自然就是她了。

新生训练有三天,第一天大伙儿人生地不熟的,就是奔腾不行的也在群众效应下安静了些许,不过到了第二天自然有些比较自然熟的和其他人搭起话来,班上气氛也活络了不少。

BC两人比较外向些,你一言我一语的跟A搭起来了,也才发现那个坐在她们附近的这位同学其实只是外冷内热,不过几刻钟的时间三个人便像熟识已久的朋友一般,后来又加入了一个人,四个人组成了个女生们的小圈圈,没什么心机,在学期开始一路好到了学期末。

是说组成了小圈圈,那自然有人落在圈子外,平常作业分组分一分,总有个人被排除在外,最后在无可奈何下老师只好把那人随便丢个组去,那个人就在组与组之间飘忽不定。

不知那天是谁提了议,说:「要不我们把她加进来如何?」没人反驳,是说这提议也挺好的,没人嫌朋友多嘛!不是?

于是E加进来了,圈子也加大了些,可喜可贺。

可圈子大了,也不是每个人都黏在一块儿,总会几个感情好些,几个比较生疏,只是因为恰好在同个圈内才交成了比普通朋友好些的特殊朋友,但终究是比不过那种好到什么事都掏出来说的那种闺蜜。

在圈子,A起初是和D比较要好的,毕竟B和C在国中便认识了,那多出来的三年可不是轻易就可插足;D也和A一样,是从不同国中来的,幸运的找到了个志气相投的朋友自然是整天在一块,更何况女生总是比较喜欢三五众的聚在一块,两人不过一个月后就要好的跟认识了十年一样了。

不过E加入后,本来两个两个的平衡破坏掉了,三个两个,不管怎样的排列组合,总会多出个人,谁也不想落掉谁,但三个人终究没法像两个人那样好,两个人是一直线,三个人就成了三角形,再怎么紧密中间仍留着一条缝儿,怎样都没法抹去。

B和C没这烦恼,三年国中早凑成一块,像磁铁一样,想扯开还不如把她俩凑在块儿容易些。

所以,这嫌隙就在ADE三人间了。


「A,陪我去福利社!我今天忘记带午餐了!」D一如往常地来到A的座位旁,A趴在桌上,刚才上课的英文课本还没收起来,上头圈圈画画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在作笔记。

「喔…」A有气无力的回应着,從便當袋裡拿出她紫色的皮夾,那是她上一次生日朋友送她的,顏色是她最喜歡的紫色。

「你刚刚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啊?」D一邊下樓梯一邊調笑著,她剛剛看的很清楚,A完全就是坐在位子上裝醒,頭都快要貼到桌上了。

「沒有。」A翻了個白眼,D分明就是知道自己剛剛睡死了,還拿這點來說嘴。

「我就知道。」D笑著說「你知道嗎,剛剛妳睡著了,老師在臺上看了你好多次喔。」

「真假!」雖說語氣很驚慌,但臉上倒不是那麼一回事「算了我習慣了…」A搖搖頭說:「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睡死在老師前了。」A目前有種「隨他去吧」的半放棄狀態。

「妳以前也這樣?」D問。

「對啊,我國中都早上睡到午餐,然後午餐再睡到放學。」

「太誇張了吧!」D笑著說,此時她們也已然走到合作社了。

「要喝什么?」A问,她站在一个又一个的冰箱前看着D,有些犹疑不定,太多的选项琳琅满目,她不知道要选什么才好。

「妳没有想好吗?」D问她「挑喜欢喝啊。」

「废话,」A说:「但是都不讨厌啊。」

「那就选最近的那个不就好了。」D伸手过去打开冰箱,拿了一瓶宝矿力「快上课啦,快点。」

「喔,好啦!」A也跟着拿了一瓶宝矿力,握在手心一阵溼凉。

「妳们刚刚去哪里啊?」E看到A和D回来,手里拿着似乎喝了一两口的饮料「去合作社都不找我。」E有些半嗔怒半开玩笑的说。

「刚刚没看到妳啊。」A说,把手上的饮料拿去贴在E的脸颊上「凉吧?」

E嘻嘻笑了一下,捉住饮料瓶「给我喝一口。」

「不要。」A拿回来「我不喜欢跟别人一起喝。」

「喔…」E一臉很失望的樣子。

「我的借你喝一口啊。」D說。

「謝謝!」E笑着说,小口喝了一口「还是D对我好。」

A白了一眼。


评论